2月25日,记者从新疆发改委了解到,从2月1日起,新疆电解铝企业开始执行阶梯电价。
具体标准是,电解铝企业铝液电解交流电耗不高于每吨13700千瓦时的,其铝液电解用电不加价;高于每吨13700千瓦时,但不高于13800千瓦时的,其铝液电解用电每千瓦时加价0.02元;高于每吨13800千瓦时的,其铝液电解用电每千瓦时加价0.08元。
目前,新疆已投产的电解铝企业共有7家,产能达233万吨,其中,自治区5家,产能93万吨;兵团2家,产能140万吨。
据悉,对电解铝企业实行阶梯电价,目的是运用价格杠杆加快淘汰落后电解铝产能,减少资源过度消耗,促进电解铝行业结构调整。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