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SDI希望在匈牙利再建造一家电池厂,为宝马电动汽车供应电池。
三星SDI正考虑在匈牙利的戈德(Göd)建立第三家工厂,靠近其第一和第二家工厂,投资额预计约为1万亿韩元(合7.5亿欧元)。三星SDI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与多家汽车制造商通过不同的方式合作。
有消息称,三星SDI匈牙利第三家工厂极有可能专门为宝马生产电芯。目前,宝马正投资超过20亿欧元在其匈牙利德布勒森(Debrecen)的汽车厂里建设一个电池组装厂。新工厂将为宝马的电动汽车平台Neue Klasse组装圆柱型电芯。

图片来源:三星SDI
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掌门人李在镕(Jay Lee)去年12月在韩国与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进行了扩大现有合作的讨论。当时李在镕通过向包括Zipse在内的宝马高管介绍三星SDI的最新圆柱型电动车电池P5,建议双方加强合作。据悉,宝马计划在Neue Klasse电动平台上生产的车辆中使用第六代圆柱型电芯。
最近,Zipse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与三星SDI首席执行官Choi Yoon-ho讨论了这家电池工厂的计划。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