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企方面:介休市某煤企销售负责人反应,山东、河南、湖北的下游电厂现在对电煤有强制性的要求:硫份低于2。而煤矿生产的原煤硫份高达2.7,只能曲线救国:采购陕西的低硫煤,通过配煤达到所需指标。该负责人称:每个月大约需要采购1-2万吨低硫煤,价格在430左右不等,波动幅度比较大,波动主要是由于汽运费的变化。但是最近电厂施压欲降低采购价,预计下月煤价会下跌5-10元。也有另外一位负责人表示本周依然维持产销平衡,销售源比较固定。昔阳县某负责人对后市比较悲观,该煤企动力煤运往河北电厂散户,生产运输成本比较高,而且煤质没有竞争优势,只能通过低价争取市场份额,企业不堪负荷。
整体来看,现在市场面临着三个情况:1.晋中地区电煤硫份偏高,配煤之后依然属高硫煤 2.市场氛围低迷,供大于求,买卖双方在交易中地位不对等,下游电厂处于主导地位 3.夏季来临,下游电厂采购需求增加。所以,下游电厂有足够的筹码要求卖方降价。
综上所述,预计后市动力煤价格会承压下跌,但销售维持现有活跃度。
上一篇:防城港进口炼焦煤市场呈现疲势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