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目前大部分煤炭出口并不是只通过现有煤码头和多用户码头进行的,而是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的,这使得政府很难记录港口活动或征收特许使用金,因此印尼认为有兴建专用煤炭出口码头的需要。
印尼能源部煤炭事务负责人Edi Prasodjo称,由于煤炭可以通过任何一个码头来出口,这使得控制煤炭非法出口的难度很大。据能源部一名官员估算,煤炭非法出口给政府带来的潜在损失每年达5.5万亿卢布(合4.18亿美元)。印尼矿产品与煤炭事务负责人R. Sukhyar称,印尼每年煤炭非法出口量在5,000万~6,000万吨之间。
标准渣打银行驻新加坡的分析师Serene Lim说:“我认为关键问题在于印尼是否有资金来兴建这些煤码头。这责任将由谁来担?私人投资还是公共部门投资?”
该银行另外一位分析师也表示,兴建专用煤码头的最大障碍在于资金筹措,因为在当前煤价如此低迷的形势下,印尼政府将很难获得私人投资。
下一篇:宁夏动力煤市场仍以弱势为主
上一篇:钢铁业:必须面对“环保风暴”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