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金银的直收率,减少中间产品,缩短冶炼时间,减少流动资金的积压,日本矿业公司日立冶炼厂于1967年改用电炉从阳极泥中冶炼铜浸出渣,1968年用氧化炉冶炼贵金属铅,产出的粗银在分银炉中精炼。
电炉生产前期,由于原冶炼炉的操作条件,需要返回处理的冰铜和炉渣量较大,氧化炉生产的氧化铅经过再加工也返回了大量的金银原料。为了降低炉渣中的金银含量和中间产品的产量,1969年12月使用了一批新的电炉。改进前后的成分列于表1。采用新的电炉配料后,电炉到分银炉冶炼过程中需要返回处理的主要中间产品由6个减少到3个,各中间产品的金银含量大幅降低(如表2所示)。根据改善负担后的1971年月均统计,负担中的金银品位及产品的数量、品位和回收率见表3。
表1改进前后的电炉配料
(1)随着还原剂的还原,浸出渣中的铅和氧化铅大部分进入渣中,使渣的流动性更好。
(2)几乎没有发现锍。
(3)降低了电炉贵铅中的铅含量;金银富集,从而提高直接产量。
(4)减少了待退回处理的中间产品数量,降低了金银含量,减少了再加工量,加快了流动资金的周转。
关键词TAG: 有色金属下一篇:全球铜年产量(世界各国铜储量)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