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华电安徽公司2021年度电力中长期交易“量价双升”

华电安徽公司2021年度电力中长期交易“量价双升”

华电安徽公司2021年度电力中长期交易“量价双升”

  本网讯 12月3日,华电安徽公司2021年度电力中长期交易工作完美收官,该公司发售两侧“量价双升”,发电侧申报年度双边交易意向电量97.65亿千瓦时,交易电价同比提升23.89元/千千瓦时、售电侧自主开拓市场电量同比大幅增长34%、代理用户数量同比增加51家,均创该公司电力市场化交易以来最好水平,为2021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该公司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五三六战略”部署,坚持“电力市场保存量、拓增量”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营销一体化优势,坚持区域公司和基层单位同频联动,全力开拓电力市场。年初,该公司谋划制定电力市场营销竞争策略,将流失存量用户和市场新增用户作为市场开拓的主战场,以电源点优势和专业技术优势争取和维系用户。该公司领导靠前指挥,特别是在年度交易最关键、市场变化最快的时段,亲自协调和解决遇到的困难;区域市场营销部发挥“指挥部”作用,将公司营销竞争策略落实分解,搜集梳理用户信息并将用户分成“存量必保用户、潜在争取用户、增量必得用户”三类,分类制定营销策略、配置营销资源;在11月中下旬密集签约期,时刻保持与各单位上下联动,对各类市场竞争信息及时分析、判断,指导基层单位做出准确应对。

  所属煤机单位作为电力市场开拓的责任主体,针对重点用户,各单位主要领导积极参与、带头走访,建立高层合作基础;营销分管领导认领任务、身先士卒,带领营销人员投身日常市场开拓第一线。芜湖公司合理调配有限的营销力量,成立电话销售、专访调研两个营销小组,电话营销人员每日不少于打50个电话;专访调研人员对于电话联系有合作意向的用户,针对性上门洽谈,提高营销效率。六安公司充分发挥政府资源,加大对当地重点企业的开拓力度,以点带面抢占当地用户资源。宿州公司通过售电业务与副产品业务关联激励等创新举措,努力打开皖北地区电力市场营销突破口。区域售电公司统筹协调各单位开展交易,在双边交易前一周连续加班加点每日工作16小时以上,为锁定合同甚至在凌晨联系用户完成签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