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福州发电公司积极开展线路双停电气操作培训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福州发电公司积极开展线路双停电气操作培训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福州发电公司积极开展线路双停电气操作培训

    12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福州发电公司结合即将开展的电网“三跨”改造,积极开展线路双停电气操作培训,确保线路双停期间厂用电安全。

  根据福建省网公司“三跨”改造期间工作安排,改造期间该公司两条线路将同时停役。为保障启锅正常运行及其他用电需要,该公司从厂外风电I回线路引接一路10kV电源,作为线路全停期间全厂紧急备用厂用电源。该公司高度重视此次500kV系统重大操作,特别制定了《线路双停电气操作方案》下发至各值,并由电气专工进行讲授。培训课上,电气专工从时间节点安排入手,分析了各个厂用电源切换的节点及危险点,明确了操作组分工及职责,保证双停前后厂用电源切换安全合理;详细讲解了紧急备用电源使用安排,阐述了送电范围、停电范围、开关容量控制以及出现故障时优先停送的负荷安排等内容,进一步加深运行人员对启锅供热与一号机安全停运绝对用电需求的认识;同时特别强调了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要求在采用风电电源运行期间,盘前及就地巡检要“全方位、立体化”严密监控线路及保护动作情况,做好事故预想及应急演练,确保熟练掌握紧急备用电源失去厂用电的恢复顺序,保证启锅第一时间恢复运行。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运行人员操作技能,提高了双停操作的安全性,为确保线路开断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