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华电能源公司全面加强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华电能源公司全面加强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华电能源公司全面加强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本网讯 近期,黑龙江省再次出现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地方政府部署要求,华电能源公司全面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做好传达学习贯彻。华电能源公司系统各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公司以及地方政府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关部署,落实好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单位防控主体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排查,丝毫不能放松,半点不能麻痹,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加强排查,做好异常情况处置报告。以黑龙江省本次发现确诊病例为戒,扎实做好相关接触人员的排查,按照属地和企业有关规定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工作。修订完善企业应急预案或方案,将出现各类异常情况(职工发烧干咳等不适症状、被政府部门集中隔离、直接或者间接接触过病例患者等)纳入管理范围,制定针对性强的措施并在发现问题后及时响应处置、及时报告。

  强化重点时段的防控。充分借鉴“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的经验,华电能源公司系统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原则,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准备。

  扎实推进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组织必要的应急演练,储备好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