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大唐陡河发电厂学深悟透 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大唐陡河发电厂学深悟透 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大唐陡河发电厂学深悟透 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既有“集中学”,又有“带头讲”,既有面对面交流,又有点对点引领……近日,陡河发电厂精心组织,面向党员干部,面向职工群众,多点发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将全厂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学深:全员“大学习”氛围浓

  该厂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学习贯彻具体措施,确保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全员全覆盖。

  厂领导班子带头学。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坚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厂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全会精神重点内容进行学习研读,并到分管部门宣讲。

  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通过实行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日常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等,推进全会精神学习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每月利用月度例会、班组安全日、车间大会、专题辅导等方式进行学习、宣讲,促进全员反复学、系统学、深入学。

  同时,该厂为各级中心组、党支部配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列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干部、职工的每月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利用网站、橱窗、电子大屏、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组织专题宣传报道,开辟专题专栏,采用微视频、朗读者、在线知识答题、《学习与思考》简报等宣传工具,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全会精神,营造了全员大学习的浓厚氛围。

  悟透:全会精神入人心

  为进一步加深全员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该厂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活动,让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主题党日“有滋有味”。各级党组织以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要点、带头说热词谈感受、开展全会精神知识测试、座谈交流等活动,以考促学、以知促行,调动提高了学习积极性。全体党员撰写心得体会800余篇。

  知识答题“你追我赶”。该厂利用唐韵陡风微信平台推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竞答活动,竞答将对成绩满分且用时少的前20名职工进行奖励,激发了全厂职工的参与热情。在班车上、在家中、在工余时间,或三五成群,或独自思考,职工纷纷踊跃答题。

  基层支部联学共建。12月1日,该厂检修分公司除灰队党支部联合安监党支部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党课,大家围绕安全生产、环保管控、企业发展等工作,深入交流探讨,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促进了双方工作交流,推进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青年讲师团”火热开讲。该厂组建“青年讲师团”,走进团工作例会,走到团员青年中,开展全会精神宣讲,通过录制、推广“陡电青年说全会”微团课,宣讲“走过十三五”微故事,使青年职工深刻感受“十三五”期间祖国的发展变化,引导团员青年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做实:知行合一见成效

  该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现“高质量发展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找准着力点和结合点,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推动各项工作精准发力、真抓实干,确保圆满收官。

  该厂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理念,扎实推进幸福大唐建设,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认真开展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把脉职工思想,为职工解难题。加大人才队伍培养,为职工成长成才提供“多通道”。在第十八届中国大唐专业知识和技能竞赛集控运行专业决赛中,刘凯取得集团公司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称号。

  该厂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全面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盈利攻坚、民生供热等各方面工作,全力冲刺年终目标。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措施,按要求开展全员排查,教育引导职工“非必须、不外出”。加大安全风险管控,组织防寒防冻大检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设备消缺管理,提高设备可靠性。牢固树立增发电量意识,运行人员精细调整,优化机组运行参数,严抓燃料管理,积极扩展煤源,努力提升库存,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12月15日,该厂实现安全生产稳定运行6080天。1至11月,陡河累计完成发电量34.01亿千瓦时,提前完成公司下达年度目标确保值。陡河、北郊累计利用小时区域对标双第一。

  下一步,陡河发电厂将在认真总结运用前一阶段学习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开拓思路,搭建平台,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陡河发电厂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共识,注入源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