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强化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强化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强化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有效应对冬季低温冻雨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严重影响,全力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和车辆安全检检查管控,确保极端天气下交通安全。

  强化交通安全学习教育。该公司针对冬季低温冻雨天气给企业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带来诸多不便的严峻形势,组织运输部全体员工学习了《关于做好应对冻雨天气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制定防范措施方案,提前做好防范要求全体职工严格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对车辆进行有效管理;及时发布冬季降温冻雨天气道路交通信息,通报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情况,提示驾驶人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加强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指导驾驶员们如何应对极端天气下可能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从源头上提高安全行车意识,从而提高驾驶员在极端天气下的应急响应能力,确保交通安全。

  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该公司结合车辆月度安全大检查工作,细化车辆“三检”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通勤车提前更换好冷却液,储备通勤车、工程车防滑链。对运行车辆合理安排出车时间和行驶路线,要求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严格控制车速,谨慎驾驶,确保车辆正常行驶。同时,大力整治疲劳驾驶、超速、开车接打电话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在冬季极端天气下文明行车、安全行车。(金 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