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大唐云冈热电公司:精细化管理铸就精品工程

大唐云冈热电公司:精细化管理铸就精品工程

大唐云冈热电公司:精细化管理铸就精品工程

    11月16日11点37分,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0号启备变由运行转检修,并向中调回令,中调允许开工,批复时间两天。面对艰巨的任务,该公司继电保护所有人拧紧发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这场属于继电保护专业的战斗一触即发。

  提前谋划早部署

  为使该项工程有计划、有组织的实施,该公司继电保护专业专门设置组织机构,明确各项目负责人及其职责,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细化人员职责;同时编制0号启备变保护B柜三措一案、0号启备变B柜改造后送电方案、0号启备变改造后向量测量等一系列方案,进一步规范施工的各项安全组织措施、安全技术措施,确保此次施工安全,杜绝各类人身伤亡事故。

  与此同时,该公司扎实推进“三讲一落实”工作,工作负责人重点对此次工作的任务内容安排、作业流程、工作中涉及的安全风险做了详细讲解,确保每位工作班成员对此次工作做到绝对清楚明白。

  迎难而上攻坚战

  这是一项没有任何外协队伍的工作,是一项仅有两天工作时间但工作任务却较重的工作,是一项克服一切困难力求创精品的工作。

  改造前期,继电保护人员要将旧保护柜内的数百根电缆的拆除并做好标记;新旧柜子的不同设计,电缆需要重新敷设,电缆孔洞地面牢固坚硬,继保人员需要边砸边挖,在挖的过程中手被地面砸出的石灰腐蚀到起泡却依旧在坚持;三四百斤的旧柜子要推倒,三四个壮汉几秒钟便汗如雨下;放电缆时可活动空间狭小,继保人员系着安全带站在宽度仅有20公分的电缆夹层上保持一个姿势坚持了两个多小时,结束后他们的腰和脚已经麻木到知觉;新柜子立好之后,便是数百根电缆的校线加接线工作,校线工作涉及到的区域密且广,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微信运动就走出了两万步,他们的脚腕已经疼到站不稳,但手上的动作却依旧不停。

  这一切,只为能在规定的两天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该项工作。没有任何外协队伍,继电保护人员每天至少加班到晚上12点,为了节约时间,他们甚至住在单位倒班宿舍里;午饭晚饭也全部在就地匆匆解决掉便立刻投入工作。如此艰难的时刻,继电保护人员却不曾有一人缺席、不曾有一人喊累、不曾有一人偷懒,尽管“电量”告罄他们却发挥出“满格”的状态。

  战役告捷铸精品

  11月18日上午启备变传动试验成功结束。当日17:00,启备变恢复送电,三次的启备变冲击试验启备变差动保护成功躲过励磁涌流,向量测量试验中启备变高压侧电压电流、6KV四个分支电压电流核相全部正确,随着启备变保护B柜跳闸压板的投入,启备变保护B柜顺利投入运行,这标志着该公司0号启备变B柜改造工作圆满完成。

  经过改造后的启备变保护B柜内,不仅电缆接线工艺精湛,套头上还均用汉字标明了电缆的走向,极大提高了故障排查的效率,这也成为这次改造的亮点之一。

  战则义无反顾,这是云冈热电公司继保人对“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总要求的生动诠释。 “大干100天 确保双胜利”的号角已经吹响,云冈热电全体职工将继续秉承一流核心价值观,奋力奏出双胜利的凯旋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