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沁阳发电分公司发挥支部作用对燃煤来源和质检严格管理

沁阳发电分公司发挥支部作用对燃煤来源和质检严格管理

沁阳发电分公司发挥支部作用对燃煤来源和质检严格管理

   进入冬季后,多地出现拉闸限电局面,国家电投沁阳发电分公司因缺煤也到了减负荷的边缘。为解决困境,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保落实行动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因素,加大外协采购,强化内部冻煤接卸,有力缓解了当前煤电紧张的状况。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近期,由于天气寒冷,新冠肺炎疫情多地出现复发现象,对此充分发挥支部阵地作用,党员带头执行疫情各项措施,常态讲、常态抓、常态管。特别是燃煤外出采购人员、外来公司施工人员,做到程序化管理无遗漏、无死角,确保疫情防控“三零目标”。

  重抓燃煤采购,保证计划落地。针对各地煤源供应紧张实际,组织人员到煤源地落实燃煤采购,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加大调运过程管理,确保来煤计划及时落地。

  加强来煤内部管理,保证及时入厂。一是执行来冻煤的各项措施落地,党员带头在现场处理实际问题,做到来煤即卸;二是及时规范检质,保证燃煤合格进厂;三是强化内部协调,提高厂内燃煤接卸运转速度。

  经公司内外同心努力,在2020年12月19日一列燃煤顺利接卸入厂,有力解决了当前供煤的燃眉之急,确保了正常发电,实现了沁阳地区的正常供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