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大唐石门发电公司检修人员抢修灰渣管保安全

大唐石门发电公司检修人员抢修灰渣管保安全

大唐石门发电公司检修人员抢修灰渣管保安全

   12月15日,经过大唐石门发电公司检修人员六个小时的紧张抢修,5号灰渣管抱箍漏水缺陷于当天下午1时全部处理完毕,管线运行恢复正常,确保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15日早上,接该公司集控运行通知,5号灰渣管煤场位置抱箍漏水,须立即处理。机组正值高负荷运行,容不得丝毫迟缓。接到命令后,该公司检修人员一方面派检修人员到漏点现场了解实际情况,一方面安排负责人开具工作票、准备工器具、开展“三讲一落实”分析,快速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现场检查中,该公司检修人员发现两根灰渣管接口处间隙太大,抱箍失效,水大量泄露,需要重新焊接接头并更换新的抱箍。方案确定后,工作班成员立刻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冬季室外气温很低,天气寒冷,脚下泥泞,但作业人员没有丝毫退缩和抱怨,撸起袖子脚踩泥坑着手抢修。尽管裤子上沾满了泥水,寒风一吹,倍感寒气逼人,但他们毫不在意,加班加点进行抢修。经过六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漏点于当日下午1时处理完毕。并经试运,灰渣管恢复正常运行。

此次抢修只是该公司检修人员卯足精神奋战保电一线的一个缩影。在迎峰度冬关键时期,该公司检修人员将一如既往发扬优良传统,全力投入检修,尽最大努力保障机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