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冬至“饺”好运 华龙寄真情

冬至“饺”好运 华龙寄真情

冬至“饺”好运 华龙寄真情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祝大家冬至快乐……”这是防城港项目部组织的“冬至‘饺’好运”活动中分工会为职工送温暖、送祝福时的情景。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在北方,冬至这天,有“不吃饺子,冻掉耳朵”的说法。而在南方,冬至则有吃汤圆的习俗,“圆”意味着“团圆”“圆满”。防城港项目部的2000余名职工来自全国各地,饮食习惯各有不同。“一定要让大家吃上饺子、汤圆,感受到家的温暖。”项目部分工会负责人坚定的说。

  冬至当天,职工们带起围裙,撸起袖子,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馅,不一会儿,800余个五彩斑斓的水饺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女职工们更是将五彩饺子拼成“福”、“冬至”字样及“年年有余”图案,代表着美好的寓意,希望一线工人们在节日之际吃上“福”饺,温暖过冬。项目部党支部、团支部也加入到队伍中,和女职工们将煮好的“福”饺盛碗装箱搬到车上,送至一线建设者们的手中。人间烟火气,温暖抚人心。大家聚在一起或站或坐,吃着热乎乎的饺子,满脸洋溢着浓浓幸福,过上一个充满温情的冬至。

  “冬至这一天,白昼最短,黑夜最长,但在防城港,寒冷最小,温暖最大,防城港项目部是我的第二个家!”今年刚参加工作的经营部小姑娘端着水饺,吴青激动的说道。

  回望2020年,新冠疫情在人类编年史上打上一个坚硬的绳结,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我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2020年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定子吊装、穿装转子,汽机扣缸等节点目标。在冬至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项目部分工会携女职工们用这暖心的方式为一线建设者们送上温暖与祝福,助力他们在疫情防控及工程建设上打赢最后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