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大唐淮北发电厂:抗击寒潮力保迎峰度冬

大唐淮北发电厂:抗击寒潮力保迎峰度冬

大唐淮北发电厂:抗击寒潮力保迎峰度冬

            近日,随着连续寒潮影响,淮北地区进入低温冰冻和用电高峰期,大唐淮北发电厂密切关注气温变化趋势,加强监测预警,严格落实极端天气防寒防冻措施,加强重点区域特巡特检,全力保障发电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为迎峰度冬攻坚战筑牢坚实基础。
        该厂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深刻明晰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着力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在寒潮来袭期间,该厂主要负责人深入现场一线,对防寒防冻重点区域、重点设备进行检查,指导风险辨识,督促细化方案,督导措施落实,从源头上遏制极端天气下各类风险隐患。对于检查发现的防寒防冻薄弱环节,要求责任单位紧盯问题、即查即改,全力确保重要设备系统安全度冬。
        为积极应对迎峰度冬期间高负荷需求,该厂提升防寒防冻工作标准,运行、检修专业定时对室外易冻设备、现场伴热装置、暖通系统、管道保温等进行排查,持续完善优化。根据天气变化,严密监测涉网线路运行情况,预判风险隐患,并着力提升极端天气下职工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夜间、周末人员值班力量,力保人员、设备“双安全”。
        与此同时,该厂全力做好燃料采购、燃煤接卸、配煤掺烧等工作,确保寒潮低温气候下来煤接卸效率,精细化开展配煤掺烧,在“安全、环保、经济”的前提下,力争迎峰度冬期间机组稳发、满发、多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