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罗源湾港电公司将技术课堂搬进现场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罗源湾港电公司将技术课堂搬进现场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罗源湾港电公司将技术课堂搬进现场

   为帮助运行人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切实提升专业技能水平,1月5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罗源湾港电公司组织运行人员开展现场教学。

图为有经验运行人员在为新员工梳理现场系统流程

  以生产现场为课堂,以实际操作为基础,该公司组织有经验运行人员和专业主管成立专业学习小组,带领运行人员以“解剖麻雀”的方法,对照系统图、设备原理图进行系统、设备梳理学习,切实掌握系统、设备结构原理,故障分析判断、处理操作流程等知识;结合福建鸿山公司现场定期操作,组织运行人员深入现场学习设备定期切换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掌握设备切换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异常现象、原因分析和解决措施。

  通过培训,运行人员对机组系统、设备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重大操作及操作过程的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规范、安全操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