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oad="return imgzoom(this,535);" onclick="javascript:window.open(this.src);" style="cursor: pointer;"/>资料图:日本政府在福岛核电站建造的污水储存罐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14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于14日透露,福岛第一核电站1、2号机组靠海一侧护岸处的井水中,检测出浓度为每升25.1万贝克勒尔的放射性核素铯和700贝克勒尔的锰54以及3600贝克勒尔的钴60。报道称,受10月上旬第18号台风的影响,积蓄在管道中的放射性污水可能出现扩散。
报道指出,护岸的地下水中的上述核素浓度均创下新高。此外,锶等放射出β射线的放射物质也达到780万贝克勒尔,创历史第二高记录。
东电方面表示,地下水是在13日上午采集的。该井口位于核事故发生后有高浓度污水泄漏的管道附近。台风18号过后,放射性物质浓度出现上升趋势,加上大量降雨的影响,管道内的污染水可能已经扩散。
东京电力公司为了防止污水流入海洋,在护岸的地下水中安装了名为“维尔点”的设备,用于将污水转移至厂房。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