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于预计在事故发生后用30至40年完成核反应堆报废事宜,虽然该期间被认为不受影响,但推迟作业计划的调整尚属首次。
据报道,1号机组核反应堆厂房因氢气爆炸导致厂房上方瓦砾四散。目前为防止放射性物质飞散,整个厂房加盖了外罩。10月22日,东电已启动旨在拆除外罩的作业,但作业和原计划相比有大幅延迟。
根据调整方案,拆除厂房外罩后,将安装专门用于取出池中燃料的起重机。完成燃料取出作业后,则拆除起重机,然后为取出熔融燃料再重新安装其他设备。该计划被认为是最佳方案。
报道称,通过尽早取出燃料,不仅可以降低作业风险,而且若计划在取出熔融燃料时采用向容器内注水以外的方案,也可以做出应对。
在免于氢气爆炸的2号机组,虽然还保留有核反应堆厂房,但厂房内和设备的放射量极高,预计即使除污,也无法降低到可以人工作业的程度。拆除上部厂房,安装新的设备被认为是合理方案。
据悉,和1号机组相同,2号机组也将大致在两年后决定是否优先取出乏燃料池中的燃料。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