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网11月1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8日报道,为解决福岛第一核电站不断有高浓度核污水流入地下通道的问题,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实施了堵截作业。但作业后,公司方面从地下通道内试验性地抽出部分核污水,却发现水位降幅低于预期值,这说明厂房内可能仍有核污水不断流入地下通道。
东电计划将地下通道内的核污水抽出后,用水泥封堵通道。截至11月6日,东电一直在实施堵截核污水的作业,包括冷冻部分核污水和填补冰层缝隙等。
为检验作业效果,11月17日东电从地下通道里试验性地抽出了200吨核污水。经计算,通道内的水位本应下降80厘米,但实际降幅却仅为20多厘米。
报道称,这说明目前可能仍有核污水从厂房不断流入通道。对此,东电表示今后将研究地下水的影响因素,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则将考虑在核污水完全抽净前,直接采取水泥封堵措施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