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钢价价格指数,比去年12月低点的水平上涨14.9%,其中螺纹钢涨12.9%,热轧涨20.1%,中厚板涨21.5%,镀锌板涨13.5%,冷板涨20%。众多终端市场参与者认为,这轮上涨是“被动的拉升推上去的”。
昨日上午,武汉白沙洲钢材大市场内生意冷清,多个店家在店门口生起火炉,围坐闲谈。安顺伟业公司经理魏天成说,价格上涨,门可罗雀。这就是有价无市,无量上涨。
魏天成主要加工销售镀锌板。前几天每吨镀锌板上涨400元,他为完成去年一笔订单,不得不高价采购板材,亏了不少。“现在这种涨法,大家都不敢接定做的单子,只敢卖店里的现货。客户也一样,观望气氛浓厚。”
武汉宏茂世纪型材批发公司总经理饶维成说,从近期客户反馈情况看,需求没有增加,更没有新客户。“今天旁边几家店的粗钢就开始降价了。”饶维成认为这轮上涨是钢铁企业、渠道库存等上游链条传导过来的,可能与库存减少有关,也可能有人为操纵炒作。
多个钢铁终端市场人员认为,钢铁价格后市仍看跌。昨日,螺纹钢远月期货合约几乎全线跌停,这与现货市场判断相似。
上一篇:钢市“满地鸡毛” 谁干的?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