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分析>煤市周评>国内煤炭市场走势稳中向好

国内煤炭市场走势稳中向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3-10-26 09:44:53 新闻归档
  国内煤炭市场走势稳中向好,市场成交情况良好。具体情况如下:炼焦煤市场主流持稳,部分地区受焦炭需求带动炼焦煤价格出现小幅上调。喷吹煤市场整体持续平稳运行。动力煤市场稳中上涨运行,国内多个动力煤市场均有上涨。综合考虑,预计下周煤炭市场或将维持小涨态势。 

    炼焦煤:本周国内炼焦煤市场主流持稳,部分地区受焦炭需求带动炼焦煤价格出现小幅上调,受钢材市场持续走弱影响,实际成交涨幅并不明显,后市多以看稳为主。据了解,受下游钢材价格低迷影响,钢厂资金问题难以解决从而补库意愿较淡,后期炼焦煤价格上调将受阻碍。受钢材价格持续走弱及资金困难等影响,焦炭市场即便需求显现仍受较大上行阻碍,短期内国内炼焦煤价格仍将在需求压力下持稳运行,目前为止炼焦煤需求尚未达到商家所预期,因此短期内国内炼焦煤市场价格将以稳为主,局部地区或有小幅上调,成交活跃度明显提升可能性较小。 

    喷吹煤:本周国内喷吹煤市场整体持续平稳运行,9-10月份全国大矿喷煤全面上扬后目前整体趋稳,山西小矿仍表现小幅上扬的形势,钢厂本周仍以补库存为主,成交有所好转。供给方面:民营煤矿及洗煤厂受资金和低煤价的影响开工率仍不高,国内各个地区的大矿仍满负荷生产,喷煤资源整体供应充足。从喷吹煤和焦炭相互替代的方面看:本周焦炭市场整体趋稳,个别地区小幅上扬,对喷煤的支撑较前期有所减弱。 

    动力煤:本周国内动力煤市场稳中上涨运行,国内多个动力煤市场上涨10-20元。甘肃区内各大煤企动力煤销量纷纷有所上升,加上季节性因素的推动,区内动力煤价格上调20元;山西地区动力煤市场持稳,成交一般,市场清淡;新疆哈密地区的雨雪天气造成当地煤炭交通运输方面受影响严重,市场成交随之受限,动力煤价格平稳;港口方面,低卡位煤炭需求好转,带动动力煤市场成交转好,同时下游电厂在四季度补库存的量加大以及国际动力煤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的刺激下,秦皇岛动力煤价格上涨5-15元。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