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供应>矿用物资>其他设备>永磁筒式磁选机-LYG13磁选机-磁选机原理

永磁筒式磁选机-LYG13磁选机-磁选机原理

永磁筒式磁选机-LYG13磁选机-磁选机原理

赤铁矿磁选机的用途:

干式永磁辊式强磁场高梯度磁选机,是赤铁矿的专用选矿设备,设备的磁场强度高达14500Gs,磁场梯度大、用电量少、性能稳定。该系列设备用于低品位弱磁性赤铁矿的分选,能一次性提高赤铁矿5-15个品位,很好地解决了历来低品位赤铁矿不能入炉冶炼、销售难的问题,为低品位矿石找到了出路,能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该设备投资回报高,是投资少见效快的好项目。

影响磁选机磁选效果的因素有哪些

1、 矿浆的浓度

在进行磁选的时候,如果矿浆的浓度过大,就会影响提炼出来的精矿的质量,品味就会相对降低。反之,矿浆浓度过小的话,就会使本来有磁性的矿物颗粒因为流速的增大,而落入尾矿,使尾矿的品位增高,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矿浆的浓度要根据实际情况,根据需要调整好,避免损失。

 

2、磁选机筒体的转速

一般来说,转速高的磁选机在运转的时候速度较快,一些磁性小的矿石块被选上来的机会就较小,磁性高的颗粒才能选上来,因而,选出的精矿质量就高些。反之,转速较低的话,速度就相对慢,精矿的质量就会受到影响。

 

3、给矿粒度

这也是影响磁选效果最重要的因素。 给矿粒度的粗细标志着磁性矿粒与脉石分离的程度。如果给矿的粒度小,代表着磁性矿粒与脉石的分离度高,这样就能获得满意的选别指标;反之,给矿粒度粗的话,说明磁性矿粒没有与脉石充分分离开,有相当一部分的磁性矿粒还与脉石结合在一起,这样就会使精矿的品位降低。所以,给矿粒度的粗细对精矿的品位高低有很大的影响。

磁选机的液位调节

磁选机的液位调节可通过调节尾矿斗下部的尾矿胶管阀、给矿量或漂洗水量来实现,磁选机本身也有一定的液位自我调节能力。液面升高时,可以通过调大尾矿胶管阀排放量或液位斗溢流尾矿来降低;液面较低时,可以通过调小尾矿胶管阀排放量来升高(液面较低时,液面与尾矿阀的高差减小,压力降低,尾矿流速自动变慢)。当给矿量有0~10%的波动时,磁选机可以靠本身的自我调节能力稳定液位。如果给矿量的波动很大,用户应在给矿前面安装一个恒压箱,让多余的矿浆回流原矿池,保证磁选机给矿量的波动小于10%。液位斗的液面与分选区的液面等高,设备未装液位平衡装置时,操作者须经常观察液位高度。

河南球磨机: http://www.hxpsj.cn/qmj/qmjjs.html

  • 联系人:王经理
  • 电话:13137727213
  • 主营:
  • 地区:全国
  • 地址:

下一条:LZ13给料机-圆盘给料机工作原理-振动给料机价格

上一条:LYG13洗砂机-螺旋洗砂机工作原理-打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