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旅行还得辞职?山东这些“行者”们向我们证明

旅行还得辞职?山东这些“行者”们向我们证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13 12:27:39 新闻归档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一封短短几个字的辞职信,羡慕之情刺激荷尔蒙的同时,不禁质疑,到底有多少人敢真这么做?

别说全国了,山东这个传统的省份你能扒拉出几个?哎~还真不少,就在你周围说不定还潜伏着一个。

济宁小伙辞掉工作,打工换宿完成环球旅行

“钱包那么小,哪都去不了”一巴掌拍回现实。不过,济宁31岁青年郭际依靠打工“换宿”成功做到了,几年时间里,他已走过六大洲的17个国家,迪拜、夏威夷、新西兰……欣赏世界美景,交到众多国际朋友,更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

“母亲挺支持我的梦想,趁着年轻时多出去走走,但是父亲比较着急,多次劝我快点找对象,快点成家立业,也曾相过亲,但是我觉得感情这事不能强求,看缘分吧。”

看看,别人家的父母……再回头看看自己家的……

小伙说,环游世界的梦想已经照进了现实,护照目前盖上了17个国家的签证,今年会在济宁找份工作,继续做外贸、或者自己创业,开间咖啡馆、西餐店等等,但这可不是我脚步的终点。以后有时间,我还会踏上环游世界的道路,带着未来的妻子,一同去获取更多国家签证,去欣赏更多世界美景。

青岛小伙乘国际邮轮绕地球七圈 

洛杉矶、休斯敦、拉斯韦加斯、悉尼、开罗、米兰、伦敦……近日,青岛小伙李涛的职业轨迹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伴随着这样一大串令人羡慕的足迹。

这也许就是最委婉机智的“说开始就开始”的旅行吧!

“你想要干什么工作?”第一次登上国际邮轮,李涛的老板就向他提出了这个问题。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李涛回答:“我想要干邮轮厨房所有的工作。”于是,李涛就得到了第一份厨房助理的工作,负责邮轮上四千多位客户的早餐。

最忙的时候,李涛一次同时在十口锅上煎20个鸡蛋,一早上下来,煎上千个鸡蛋不在话下。更有挑战的是李涛学会了各地俚语,同时也自学了法、德、意等多个国家的语言。迄今为止,李涛的足迹已经遍布世界上30多个国家,航程可以绕地球七圈。

兖州夫妻卖房卖车买船,全家游世界

辞职、卖房卖车、为8岁的女儿办理休学手续……2013年,35岁的翟峰和妻子宏岩做出一个让人难以理解的举动:买一艘二手帆船,并用半年的时间学习驾驶和航海技术。将驾船带着妻子、女儿迈出周游世界的第一步。

至今,仍有人在微博上指责着他们“任性”、“不负责任”!但翟峰觉得,为了想要的自由生活,他们所做的,都是没有选择的选择。

很多人连走出去的勇气都没有,凭什么质疑别人的选择?!你带上行李,你带上理想,你带上梦,你带上钱,你规划好路线,顺便也带上我吧!

山东小伙辞职骑行非洲大陆

781天,四万公里的行程,穿越了27个国家,成功完成了在非洲大陆的自行车骑行之旅。2015年3月,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仅实现了他儿时的梦想,也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骑行的方式比较自由,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另外它能承载很多的东西。可以到达你想到达的任何地方。比较方便,走到哪里就可以停到哪里,睡到哪里。”

当时年仅25岁的杜风彦突然感到对于人生的迷茫,他觉得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并不是他理想中的人生状态:“当时很纠结。当时25岁,这个年纪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很迷茫的年龄段。在北京工作了一段时间,总感觉没有太大的突破。一直也没有做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与其在国内迷茫,不如去寻找最初的梦想。”

万万没想到啊!这趟旅程李军完成了10080公里的骑行,并在旅途中收获了宝贵的爱情!爱情!那个玄之又玄,靠相亲都遇不见的玩意儿!

欢乐那么多,我想去闹闹!世界那么大,我何必要减肥!说走就走也不那么容易。毕竟有人说:我一个月薪2000多的穷逼,跟这个世界有什么冤什么仇?!

为什么要把我们的梦想和工作、生活对立起来?非得卖掉房子去周游世界,非得辞掉工作去翻山越岭非得骂空气污浊显得自己肺部清洁,非得摔破杯子来说明世界末日……

别人的故事,未完待续……你的故事什么时候开始呢?

(齐鲁壹点)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