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人物视点>张红涛:今年煤企形势仍然很严峻

张红涛:今年煤企形势仍然很严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03 08:38:03  来源:期货日报 新闻归档
          “今年的动力煤现货市场会更糟糕。”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资本运营部副部长张红涛开门见山地说,动力煤价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目前是在不断往下寻底,而不是探底。虽然探底形成的价格区间基本稳住了,但当下现货市场完全不是这回事。

           谈及目前动力煤的现状,张红涛认为,在没有利好消息的背景下,动力煤现货价格会不断寻底。“动力煤价格上涨是由需求拉动的,整个工业品市场是下游带动上游,需求方很强势,在博弈中他们是主导。电力需求上不去,动力煤价格拐点也绝对不可能形成。我们初步判断,在“中共十九大”之后的一两年,整个行业才有可能形成一个上涨周期。”张红涛解释说。

           不过,短期动力煤价格上涨并不能扭转当前及未来煤价的颓势。针对动力煤未来的价格走势,张红涛认为,煤价下跌是符合国家“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补短板”等政策导向的,如果动力煤现货价格上涨,那就不可能实现“去产能”。因此,在“去产能”的政策背景下,动力煤价格处在不断下跌的过程中。

            张红涛明确表示,未来三至五年内,动力煤需求都很难上去。“我们与电力企业的交流中了解到,一方面,今年电力投资增速是下降的,动力煤行业65%左右的客户是电力企业,电力增速下降势必拖累整个煤炭行业下行;另一方面,动力煤行业内部调整是个很痛苦的过程,现在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慢慢地让整个动力煤行业去产能,势必会增加时间周期。”张红涛预估,未来三至五年内,动力煤行业能把内部结构调整好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煤炭 煤价 煤行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