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分析>煤炭企业降产能要优化配置

煤炭企业降产能要优化配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14 10:09:52  来源:商报 新闻归档
         能源企业要降产能,但是目前国有煤炭企业承担着大量的社会职能,企业如何提高效益?全国人大代表、重庆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跃提出建议,煤炭企业降产能,要优化资源配置。

“2014年下半年,集团就开始谋求脱困转型,这也是因为当时的形势所迫。”冯跃介绍,重庆能源集团脱困转型去产能起步较早,2014年就启动了内部重组,到2015年底关闭12对煤矿,分流安置职工1.98万人,提高集团资源禀赋好的矿井劳动生产率和本质安全生产水平,从而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在煤价下跌情况下,2015年重庆能源完成营业收入369亿元,增长8%,利润总额1.24亿元,增长4%。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重庆能源集团重点将落在推进结构调整、化解无效供给、提升发展新活力上,力求以去低效、无效产能为主线,不断提高资产运营质量。另一方面将根据煤炭企业的特点进行要素的优化配置,比如在煤矿坑口附近建电厂,电厂发电后的煤渣煤灰做水泥和建材,形成一种循环高效、清洁利用的新型煤炭发展道路。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煤炭 能源 行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