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分析>煤炭业自救重整 最大产煤区采取新办法

煤炭业自救重整 最大产煤区采取新办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30 09:09:32  来源:凤凰国际 新闻归档
           中国煤炭市场供应过量,而国内最大的产煤区却有一个解决方法。中国的供大于求可能令海外矿产商深受打击,影响从美国的阿巴拉契亚山脉到澳大利亚的Hunter盆地,遍布全球。

            中国政府希望缩减煤炭产能约9%,缩小该行业规模,以治理环境。这就意味着要裁去130万煤炭工人,并可能引发中国政府希望避免的社会动荡。而中国北部省份山西省却有一个办法,维持煤矿运营,并且把多余产量销往海外。山西省的产煤量高于除中国外的任何国家。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将焦点从制造业转移,中国正在面临数十年经济扩张的后续效应,面对工业产能过剩的问题。中国以增加出口来回应,使得全球的钢铁生产商、铝冶炼厂和石油精炼厂纷纷遭受冲击。如果中国最大的产煤省也紧随其后,那么因价格跌至十年低点而陷入困境的市场将受到进一步的打击。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AndrewCosgrove表示:“中国出口量的增加恰恰碰上了错误的时机——这是市场最不希望看到的。其他产煤方都在削减供应量。在煤炭供需方面刚刚露出的一丝曙光,将因此而被完全磨灭。”

               去年,山西省产煤量达9.44亿吨,在中国产煤总量(36.8亿吨)中占比最大,超过了世界第二大产煤国美国的总量。2015年,中国进口煤炭2.04亿吨,下降了30%,而出口量仅533万吨。中国煤炭行业总计雇佣超过600万人。

            山西省本月在一份计划中表示,将会控制新项目,并且寻求扩大海外市场。该省经济有80%依靠煤炭相关行业,已向中央政府提议削减或取消出口配额,并且减税。

           周二,彭博向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致电两次,均无人应答。

            2011年,随着全球供应过量的问题恶化,煤炭市场开始萎缩。因全球最大的煤炭消费国中国的进口量走低,煤炭价格大跌了60%。据Globalcoal,1月份,亚洲基准动力煤跌至47.37美元/吨,创2006年以来的新低。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煤炭 煤行 煤价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