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分析>供需双低态势不改 库存回补进程放缓

供需双低态势不改 库存回补进程放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25 15:25:31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新闻归档
        秦皇岛煤炭网讯 4月25日(星期一)上周,环渤海港口煤炭运输延续“供需双低”态势,各港进出作业量低位窄幅波动且大体相当,整体库存回补进程放缓,个别港更是出现小幅回落。

         上周,秦港锚地船减势不改,但得益于气象条件良好及办手续略有增多,港口装船量止跌反弹,周内普遍高于36万吨,部分时间更是攀升至45万吨以上。上周,秦港日均锚地船16艘,较前一周减少4艘,但由于办手续船增多,日均调出量却回升至41.2万吨,较前一周增加2.9万吨。调进方面,在煤价滞涨、去产能、集中修等因素的影响下,煤炭企业发运积极性依旧不高,秦港货源调进低位趋稳。上周,秦港日均调进量40.4万吨,较前一周下降0.3万吨。在调进量低于调出量的情形下,港口库存再度震荡小幅回落。截至4月25日,秦港存煤448万吨,较前一周同期下降6万吨,锚地船13艘,其中已办手续船2艘。

         周边港口方面,在封航状况消除和作业船舶增多的支撑下,曹妃甸港装船量反弹回升,其中日均调出量10.2万吨,较前一周增加3万吨。调进方面,曹妃甸车流亦无明显变动,日均调进量10.3万吨,仅较前一周下降0.1万吨。由于调进量和调出量大体相当,港口库存多数时间于205万吨上下窄幅震荡,回补进程明显放缓。截至4月25日,曹妃甸港存煤214万吨,较前一周同期增加2万吨,刷新近4个半月以来新高,锚地船4艘,其中已办手续船3艘。京唐港区库存重回上扬走势,周内更是一度攀升至1月中旬以来新高290万吨,当前为286万吨,较前一周同期增加20万吨。

         上周,沿海六大电厂日均耗煤量56.1万吨,较前一周下降0.3万吨,而日均库存为1153万吨,较前一周增加14万吨。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民用电负荷逐渐下滑,加之近期南方雨水偏多,水电发力增大,沿海电厂耗煤开始隐现回落迹象。因此,在需求减弱的背景下,后续电厂和贸易商补库积极性不会太高,环渤海港口煤炭运输也难言乐观。(庞国存)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煤炭 煤市 煤价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