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新能源>丰水年水电发力抑制电煤需求

丰水年水电发力抑制电煤需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6-05-18 09:11:00  来源:新浪财经 新闻归档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4月份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的月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5%以上,长江流域、珠江流域局部地区更是偏多100%以上。此外,为了腾库迎汛,国家防总要求三峡水库4月下泄流量不少于6000立方米/秒,而实际下泄流量已经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例如4月27日20时三峡水库出库流量达到17000立方米/秒,为近期峰值,也创下了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

高的出库流量有利于下游水力发电机组增加发电量。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电厂水电发电量20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5%;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691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82小时,是近十年以来同期的最高水平。受水电大发影响,一季度火电发电量持续负增长,同比下降2.2%;设备利用小时1006小时,同比降低108小时,已连续20个月同比降低,为近十年来的同期最低水平。

从最新的天气预报来看,今年夏季我国降水偏多的概率极大,今年或是一个丰水年。多雨天气既不利于工业生产,或拖累用电量,也不利于火电增长或致已经低于去年同期的火电耗煤量会进一步下滑。

加之因环保因素,和过剩端倪初现,对火电的约束加大,因而,可以预见的是电煤需求下滑是大概率事件。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电力 电煤 能源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