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人物视点>徐绍史:河南煤炭去产能任务较重

徐绍史:河南煤炭去产能任务较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6 09:11:3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新闻归档
   据河南日报报道,6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一行到河南就经济运行和化解过剩产能等情况进行调研。徐绍史强调,要以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完成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就民营经济发展和钢铁在化解过剩产能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徐绍史强调,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地位重要,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鼓励政策。
  
  当前世界经济低速增长、复苏乏力,国内经济也面临下行压力,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在运营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挑战。
  
  综合分析,这些困难有市场需求不足的原因,有政策落实不到位的“中梗阻”问题,也有企业不能很好适应新形势新挑战的自身原因。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从统计数据看,前4个月全国经济实现平稳开局、稳中向好,希望广大企业能够稳定预期、坚定信心、埋头苦干,通过创新驱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徐绍史说,去产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化解过剩产能事关企业职工安置、资产处置、债权债务、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布局调整,情况复杂、任务繁重,但又势在必行、时间紧迫。
  
  目前相关政策及配套文件已经出台,各地实施方案已经确定,河南去产能特别是煤炭去产能任务较重,必须统一思想、下定决心,积极稳妥推进,抓紧抓实抓好,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煤炭 煤企 煤行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