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分析>精细化工行业已开启供应侧改革之门

精细化工行业已开启供应侧改革之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12 08:51:17  来源:环球塑化网 新闻归档
        目前氟化工、溴化工等精细化工行业已逐步出现新周期苗头,今年下半年或将有向好行情出现。相关数据也显示,氟化工等精细化工行业已开启供应侧改革之门,行业拐点即将出现。

2011年以来,精细化工行业进入产业调整期,精细化工产品价格逐步下跌。以氟化工、溴化工为例,据生意社监测,自2011年6月初氟化工、溴化工等精细化工行业指数一路下跌,溴化工指数由1259点下跌至5月30日的801点,整体下跌了458点;氟化工指数由1318点下跌至5月30日的590点,整体下跌了728点,跌幅为55%。

行业人士刘心田认为,经过长达五年的调整,目前氟化工、溴化工等等精细化工行业洗牌已然接近尾声,体现在氟化工、溴化工行业产能已逐步缩减到位。以溴素行业为例,自2011年以来溴素产能由16万吨减少至2015年底的14.5万吨,淘汰落后产能1.5万吨,产量也由13.8万吨减少至12.7万吨减少了1万吨左右。

与此同时,行业内企业数量也出现锐减。以R22和溴素为例,2013年R22生产企业45家,截至2015年底,该数据已缩减至30家左右。生意社调研后还发现,2015年8月至12月的一次整改中,山东、天津等地部分溴素企业被关停,涉及产能约4000吨。

刘心田还认为,国家提倡的供给侧改革也给氟化工、溴化工等行业的整改带来契机。据悉,受《蒙特利尔议定书》约定,2015年成为R22正式消减的第一年,环保部核发生产配额27.4万吨,较2014年削减11%。而R22总需求约26万吨,供需之差1.4万吨,与2014年1.9万吨的差值相比,出现进一步缩窄趋势。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化工 行业 企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