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煤焦论文>中煤能源10月商品煤产量745万吨 连续两个月增长

中煤能源10月商品煤产量745万吨 连续两个月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17 15:04:26  来源:中煤能源 新闻归档
     中煤能源最新公告显示,10月份商品煤产量745万吨,同比下降10.7%,环比增长12.9%,煤炭先进产能释放措施实施以来,该公司商品煤产量已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1-10月累计商品煤产量6752万吨,同比下降15.5%。
 
    10月份该公司商品煤销量1066万吨,同比下降1.2%,环比下降5.6%;1-10月累计商品煤销量11112万吨,同比下降0.8%。
 
    其中,自产商品煤销量685万吨,同比下降12.2%,环比增长5.7%;前10月累计自产商品煤销量6758万吨,同比下降14.9%。
 
    近日,中煤、神华两大煤炭巨头与五大发电企业全部签订了中长期协议。根据协议,煤、电供需双方锁定资源数量,商定了基准价格,后续将参照市场变化按照双方分担的原则相应调整。此次中长期协议确定5500大卡动力煤基准价为每吨535元。同煤、伊泰、粤电、浙能等地方企业正积极跟进。
 
    考虑到迎峰度冬期间煤炭需求还会进一步增加,特别是北方地区可能出现的天气变化,发改委部署加快签订中长期合同,加快和增加符合安全条件的产能释放。所有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合法合规煤矿,在采暖季结束前都可按330个工作日组织生产。
 
    分析人士认为,在煤炭安全高效先进产能加快释放、铁路煤炭运量大幅增加、清洁能源多发满发等多因素共同作用下,当前港口和用户存煤大幅回升,供需矛盾趋于缓和,预计后期煤价将出现理性回落。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