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煤焦论文>2017年煤炭数据大透视

2017年煤炭数据大透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8-02-01 12:57:54  来源:煤炭江湖 新闻归档
 2017年,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入推进,落后产能加速退出的同时优质产能也在持续加速释放,全年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原煤产量达到34.5亿吨,增长3.2%,有力的保障了我国的能源安全。其中,内蒙古、山西、陕西煤炭产量分列省份排名一、二、三名。

 
随着落后产能的关闭退出,我国煤炭产业布局发生了很大变化,原煤生产逐步向资源条件好、竞争能力强的地区集中。

2017年,全国铁路发运煤炭21.6亿吨,增长13.3%(煤炭发运量占铁路货运总量的58.7%)。其中,电煤发运量为14.9亿吨,增长11.2%;重要运煤通道大秦线发运煤炭4.3亿吨,增长23.1%。

全国煤炭销量33.6亿吨,增长3.6%。各省区内贸煤炭外销量和调入量情况见下图。


 
全国煤炭企业库存震荡下行,同时,2017年各月末煤炭库存均明显低于2016年同期水平。

2017年,我国共进口煤炭2.7亿吨,同比增长6.1%;出口煤炭817万吨,同比下降7%。

 
分省来看,广东、内蒙古、江苏省进口煤炭数量分列省份排名一、二、三名。

 
分煤种来看,褐煤进口数量最多,无烟煤进口数量最少。

 
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煤炭行业供需形势继续好转,行业经济运行趋于良性,亏损企业明显减少,利润总额明显增加。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