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港运资讯>港运知识>马士基的3-E级船简介

马士基的3-E级船简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3 15:40:10  来源:技术资料 新闻归档
马士基的3-E级船简介

  马士基的3-E级船简介 

  2011年马士基在韩国大宇船厂共计订造了10艘号称18000TEU全集装箱船,并保留再造20艘的可能,每艘船的造价1.9亿美元,2013年2月27日27日,第一艘3-E级船舶 “Mc-Kinney Moller”号已经成功下水。

  *** 18000T船舶被称为3-E的原因:

  3-E(Triple-E)级别 ,表明了该航船与包括艾玛•马士基(Emma Maersk)号及其姊妹货船在内的先前所设计集装箱货船在规模经济(Economy of scale)、能源效益(Energy efficiency)以及环境改善(Environmental improvements)等三个方面的优势,这些航船在被引进时曾被指在环保方面非常先进。

  *** 船舶服务的航线:

  该船将派遣服务于亚欧航线。马士基官员称这些船不适合到美国,因为美国港口通常需要逗留很长的时间。 “如航行到洛杉矶港的话,需要花四天时间卸货,顾客们就想知道他们的货物是最先还是最后卸下。”所以执行美洲航线从经济上讲不可行。

  *** 经济性:

  该船具有很多节能特性,从而可以降低能源消耗。根据马士基官员测算它所带来的节省(足以超过其在船价上所增加的开支。以船舶燃油价每吨600美元来算,再考虑进燃料费用、运营及资金成本的话,这种新型船与现在正在建造的常规13,100TEU型船相比,每TEU箱位的建造成本可以节约26%。仅从燃料方面来讲,这种新型船每集装箱的油耗比常规的13,100TEU船要低35%,比欧亚贸易航线上的平均单位油耗水平要低50%,比Emma Maersk号要低20%。这会带来巨大的成本节约。

  *** 3-E船舶设计理念促使装载空间增大:

  3-E设计更加看重船舶的装载能力,而降航速放在次要位置考虑。E级船在当初被宣布的时候声称只能容纳11,000TEU,目前马士基航运公司仍然在沿用这一数据,这一容量数据曾受到广泛质疑。而根据官方数据,3-E级船比E级船的容量多2,500TUE,由此可以推测E级船的真实容量为15,800TEU。这似乎标明E级船舶的装载能力远多出11000T. 
3-E级船舶比E级船舶(艾玛•马士基号)多出:长4m宽3m。额外的宽度可以装载另外一排集装箱,将装载量增加到23排,增加了1,000TEU。3-E船体更像是U型而不是V型,也即船舶方形系数更大,所以在这个船体内还创造出了更多的空间,可以装下更多的集装箱。大约克增加了500多个集装箱的空间。此外驾驶台更加靠前,可以将堆位加高而不会降低可见度,估计驾驶台前面多放250多个集装箱;而机舱更靠近船尾,从而可以堆放更多的集装箱,再加上驾驶室后面甲板加高所增加的装载容量,可总共增加750TEU。

  传统集装箱货船的设计理念是为了提高速度。而3-E船的设计理念是扩大空间容量。尽管3-E最大航行速度可以达到23节,但它的常规营运航速是19节,这就有效地证实了集装箱航运业已经采纳了减速航行的规则。这表明,随着燃油价格的暴涨,集装箱船舶设计的理念已经从“航速主导型”转向“容量主导型”。

  航船的动力装置是区别于标准设计的另一个不同之处:双发动机、双螺旋推进器。尽管就最终选择单螺旋还是双螺旋还未作出决定,但据悉将会“尽快”做出。

  马士基航运公司的3-E表示设计的规模经济、能源效益以及环境改善。而对于造船厂来说,还有第四个“E”,即造船厂与客户合作关系的改善(Evolutionary partnership)。

  *** 节能措施与环境保护:

  包括了大范围的创新,最明显的就是直接驱动的双螺旋推进器,预计这一创新将会比单螺旋推进器节省4%的能源。

  降低航速将会使其能源需求比艾玛•马士基号降低19%。
  废热回收系统(目前最大的)将会为推进系统提供600万瓦的能量。

  这些能源节省与该船所称的环境效益是相联系的,也因此使得马士基航运公司成为被世人艳羡和推崇的航运大鳄,3-E船无疑将会成为世界上最节能的船舶,与行业内配置在亚欧贸易航线平均水平的船舶相比,运输每个集装箱将会少排放50%的CO2 。

  *** 3-E船将是可见的未来最大的集装箱船舶:

  3-E船长达400m,比当下船队中的所有集装箱船舶都要长。
  从龙骨底线测量看,高度达到73米,也可能是世界最高的船:

  无疑3-E将是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舶。

  由于码头设施,特别是龙门吊臂跨度的限制,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3-E将保持其最大的地位而不被撼动。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