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家能源集团雁石发电公司强化意识管控 保障冬季安全生产

国家能源集团雁石发电公司强化意识管控 保障冬季安全生产

国家能源集团雁石发电公司强化意识管控 保障冬季安全生产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雁石发电公司重点突出“三个意识”的管控,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全力保障岁末年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提高安全意识。该公司全面升级安全生产管控力度,重点突出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利用周安全活动日、班前后会、微信、视频等方式,组织员工深入剖析近年来冬季典型事故案例及相关安全法律法规,让广大员工在吸取事故经验教训的同时,切实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为促进安全生产,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提高细节意识。该公司注重安全生产中的细节管理工作,坚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把安全工作逐级分解落实到各班组、各岗位,将安全工作分解、融入到班组基础和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并及时对影响冬季安全运行的瓶颈和薄弱点进行辨识,做好安全生产重点区域、关键检修环节、危险作业岗位、重要设施的安全管控。

  提高监督意识。该公司采取精细化管理手段,坚持在安全生产监督上做到“严抓死管”;在建立和完善有效的激励和监督约束机制的基础上,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每日深入一线,特别是现场有作业时,严格现场监督检查,对员工的违章违纪及时制止,严肃查处,并发动广大员工,结合岗位特点查找“三违”行为,营造人人都能自觉纠正“三违”行为的氛围,促使员工能自觉规范行为,远离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