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大唐淮北发电厂深推专项文化建设凝聚合力

大唐淮北发电厂深推专项文化建设凝聚合力

大唐淮北发电厂深推专项文化建设凝聚合力

    文化兴则企业兴,文化强则企业强。淮北发电厂坚定文化自信,持续深推专项文化建设,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全面提升企业竞争软实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与支撑。

  在安全文化方面,该厂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在安全文化建设方面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积极开展各类安全学习和教育活动。通过纵深拓展安全文化建设的有效途径,持续强化安全价值、安全认同、安全意愿、安全意识、安全知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与提升工作,着力推动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科学化、系统化、精益化。

  在廉洁文化方面,该厂党委、纪委规范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各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案例,针对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找不足、举一反三,有力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持续改进作风。在逢年过节和重要时间节点,该厂纪委及时发送廉洁自律提示,敲响廉洁警钟,提醒党员干部提高防范意识,时刻警醒、廉洁自律,严防生活中节日享乐奢靡之风反弹,时刻严明生活纪律,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在法治文化方面,该厂积极开展有效实用的法治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治企能力和员工法律意识,在全厂上下形成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并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法制宣传,向过往市民义务宣传《宪法》《电力法》《安全生产法》等宣传单,受到广泛好评。

  在班组文化方面,该厂将班组文化建设为提升基层一线班组凝聚力、创新力、创造力和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有效措施,充分激发班组“细胞”活力。各班组按照组织架构、成员信息、班组职责与理念、班组文化等内容,持续更新设计新颖、信息丰富的班组文化墙,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工作氛围。同时定时举办班组长培训班,邀请资深教师授课,有效提升班组长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