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大唐下花园发电厂为基层党支部加装“导航系统”

大唐下花园发电厂为基层党支部加装“导航系统”

大唐下花园发电厂为基层党支部加装“导航系统”

  本网讯 2020年四季度,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下花园发电厂加强党的基础组织建设,通过标准化、精细化的《下花园发电厂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指导手册》导航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让党支部工作有的放矢。

  “这回可是清楚党支部的所有工作了,连召开党支部会议的流程和主持词的模板都有。”标准化工作指导手册刚发到手,刚上任的该厂党支部书记贾强如是说。

  该厂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年规划中“巩固提高 、全面进步”的要求,组织人员编辑《下花园发电厂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指导手册》,手册共分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等六部分内容,定量和定性相结合,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基础,从工作要求、工作程序、操作流程、具体事例等各方面进行统一要求,操作方便,实用性强。“修改了多次,做到了既符合文件规定,又贴近实操。看着大家按指导手册顺利完成的各项工作,心里真是很踏实!”在编辑手册过程中,工作小组编辑成员杨兴盛介绍说。

  该厂18个基层党支部通过指导手册,明确党支部的工作方向,做到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有章可循,让每个党员知道做什么、怎么做,更好的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党员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