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华电江苏公司:提升普法成效 助力高质量发展

华电江苏公司:提升普法成效 助力高质量发展

华电江苏公司:提升普法成效 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 2020年是我国“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江苏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精心筹划了多项专项宣传活动,强化了全员宪法意识,提升了普法成效,有效提升了公司的法治化水平。

  结合主题,加强培训,是华电江苏公司法制宣传的鲜明特点。为提高系统企业法务人员专业水平,使普法工作真正为公司合规经营服务,该公司法律事务部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培训方式坚持普法工作不间断。结合国资委、集团公司法治大讲堂,每季度安排1-2次法律专业培训,内容涵盖了宪法、民法、合同法等多个方面,在公司系统营造了良好的普法氛围。同时该公司法务部根据基层企业历次审计、巡察暴露出的企业经营中的短板和问题,特别就合同签署履行中的风险点及投融资、物资采购、招标投标等重点业务领域开展专题培训,为推进法律监督和风险防控融入各领域、各环节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知识储备,公司系统上下反响热烈。

  弘扬法治精神,突出对《民法典》的宣传,是江苏公司法治宣传的重中之重。为深刻领会民法典蕴含的法治精神、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自觉,规范履职行为,公司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在本部开展《民法典》专项培训,集中学习了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等变动事项及背后的法理考量。此次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方式进行《民法典》专题学习着力提高领导人员的法治素养。同时,为本部各部门购买了《民法典》系列学习书籍,法律事务部配合各部门开展了《民法典》的日常学习活动,形成了崇尚《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维护《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基层企业普法活动亮点纷呈,是江苏公司法治宣传的强大助推力。“宪法宣传周”期间,句电公司、扬电公司、吴江热电邀请经验丰富的律师,通过现场讲解、双向互动的方式进行普法答疑,切实为员工解决现实生活中的法律困扰,增强员工的法律意识。戚电公司、昆山热电在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之外,还通过向职工发放相关的普法宣传资料和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民法典》人格权编视频讲座等形式,开展了与职工生活紧密联系的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望电公司、仪征热电紧紧围绕时下关注的民法典及疫情防控两大主题,通过召开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开展有奖知识答题、发放法治主题年历、播放法治宣传片、微信公众号开辟普法专栏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依法治企走进基层,让合规管理扎牢根基,不断推动依法治企、合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