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家能源集团雁石发电公司多管齐下加强检修现场安全文明管理

国家能源集团雁石发电公司多管齐下加强检修现场安全文明管理

国家能源集团雁石发电公司多管齐下加强检修现场安全文明管理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雁石发电公司围绕安全第一的方针,多管齐下抓好机组检修现场的安全文明管理,确保各项检修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该公司在检修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充分利用办公系统和生产区域宣传栏、移动展板等,做好各类安全文化知识宣传,并将安全展板和安全标语摆在机组检修生产区域显眼位置,让现场工作人员随时随地感受到安全管理氛围,切实地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安全管理人员每天深入现场检查不安全现象并在当日的协调会上对现场安全隐患及不文明行为进行通报,并下发考核单,督促检修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努力构建团结和谐的安全文明工作氛围。

  为确保安全文明生产执行到位,该公司对参加检修的所有检修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对所需使用的电动工器具、起重设备、架子等进行安全检查验,并黏贴检验标签和相关人员到场验收签字,对不合格工器具禁止流入现场,从源头上杜绝因工器具引起的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并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管理制度,对不合格工作票退回,确保安全措施的正确落实;在检修过程中规范了设备的定置管理,做到设备摆放有序,保证现场畅通无阻,对检修完工后要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随时保持场地清洁,确保实现文明检修。

  另外在安全生产管控监督方面,该公司严格管控力求“零疏漏”,要求检修人员认真落实检修现场安全文明措施,通过每日的安全生产协调会进行工作进展汇报,做好各专业的协调事宜,并完善安全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全员监督的作用,确定各重要环节的人身安全防控重点,做好风险预控分析。各级管理人员每天不间断巡视所有检修区域,通过全过程的严密管控,实现检修现场安全全覆盖,也为检修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