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三个注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三个注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三个注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加强党委对人才培养的领导,落实“人才一流”战略,制定并实施一流人才队伍建设方案,激发队伍建设的内生动力,努力打造一批素质优良,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队伍。

  注重发挥员工的发展。该公司为员工搭建更为宽广的发展平台,拓展人才锻炼平台,拓展职业发展通道,让员工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加企业管理创新、技术攻关等工作,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安全、经营和发展方面的“瓶颈”问题,与企业共同努力加快能力的提升和谋求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注重员工的培养和培训。该公司加大年轻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方法,采取针对性的培训促进员工技能水平提升,丰富教育培训资源,着力培养党务和业务能力突出的复合型人才,努力实现能力提升有突破,增强斗争本领去解决新问题,战胜新困难,夯实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注重员工的有效激励。该公司建立和健全人才培养激励机制,鼓励和激励干事创业的奋斗者。建立健全岗位标准,明确岗位准入的工作年限、从业资历、专业职称、技能等级和执业资格等条件,并应用于岗位薪酬定级;逐步建立以业绩和能力为导向的后备人才、双百人才、技术专家和技能大师的考核评价体系,并在薪酬、培训等方面给予有效激励,为各类人才的成长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