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组织开展厂用变压器故障事故应急演练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组织开展厂用变压器故障事故应急演练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组织开展厂用变压器故障事故应急演练

    为提高员工在厂用变压器故障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熟悉厂用变压器故障事故应急方案,提升操作水平及能力,减轻事故危害,12月14日,公司组织开展厂用变压器故障事故应急演练。

图为值长在布置演练方案

  本次演练模拟1号厂用变压器进线处窜入一只小动物,造成A、B两相短路,导致1号厂用变压器跳闸。演练开始后,各岗位人员迅速进入演练状态,密切配合,电气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检查备用电源自动投入情况,确保厂用I段电压运行正常,随后,立即排查故障点并通知检修处理;锅炉人员立马复位各跳闸辅机,重新启动运行,确保主设备的正常运行,尽量保证主蒸汽流量不出现大幅度下降;汽机人员根据主蒸汽压力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汽轮机进汽流量及减温减压器开度,维持供热参数在合格范围内。在各专业的协调配合下,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该公司运行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减轻和降低了事故后果,保障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