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华电河北公司以“双提升”促“双保障”

华电河北公司以“双提升”促“双保障”

华电河北公司以“双提升”促“双保障”

  本网讯 “要提高政治站位,保供热民生,做央企环保治理的标杆示范,打破惯性思维,以更严格的管控,全覆盖无死角打好蓝天‘保卫战’。”周例会上,华电河北公司党委书记对供热、环保工作进行深入部署,这既是工作要求,也是工作写照,一直以来该公司坚守“人民群众对蓝天获得感和美好生活的期盼”,以供热“双提升”兑现“既要天空蓝也要百姓暖”的承诺,积极应对寒潮,努力为“十三五”收官画上温暖的句号。

  “居室暖则民心安”,该公司提前制订供热方案,召开供热动员会,对运行方式、安全措施等进行详细部署,组织开展供热前安全及防寒防冻大检查,积极开展问题整改,所属1594座换热站提前15天达标供热;与气象部门签订气象服务合同,针对气温变化趋势预测供热负荷,调整供热运行参数,提高供热负荷,确保供热质量;持续加大巡检力度,及时排除管网故障隐患,实行24小时公司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开展供热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供热工作的组织、调度、协调等各环节应急处置能力。

  深入推进供热“双提升”,应用新技术,推广新模式,持续提升清洁供暖能力——11月1日,石热公司光华里综合能源直供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以厂内回收废热为热源,项目最大热负荷16兆瓦,目前已完成光华里一期16.5万平方米供暖;11月30日,鹿华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切除低压缸”额定THA工况168小时试验,改造后可承担新增560万平米供热面积;12月15日,召开裕西燃气锅炉启委会,3台70兆瓦燃气锅炉投产后将大大提升石家庄市西部供热区域2200万平方米的供热保障能力;推行错峰供热、趸售热价等商业模式,新开热用户424万平方米,开发灵活供热市场266万平方米;提高二次网水力平衡调节水平和能耗管理水平,热水网综合供热能耗同比降低2.51%,实现历史最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