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泉州热电公司落实“标准化”筑牢安全防线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泉州热电公司落实“标准化”筑牢安全防线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泉州热电公司落实“标准化”筑牢安全防线

    近日,为确保机组的“本质安全”,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泉州热电公司从加强巡检管理、提高职工安全操作意识等基础工作入手,不断细化各项运行管理工作,筑牢机组安全运行防线。

  运该公司结合现阶段一号机组A修后即将启动的关键时期,紧紧握住“现场设备巡检”和“DCS参数调试”这两把利刃实施标准化巡检路线和项目。为了更好的执行好巡回检查制度,运行部采取放置“抽查牌”的方式对班组的巡检实行不定期抽查,班组则注重巡检人员的“手把手”培训,及时发现设备缺陷、设备隐患,减少设备出现跑冒滴漏等情况,确保了运行设备的常态“健康”。另一方面,强调加强DCS参数调试,提高监盘质量。从运行参数的“海洋”中发现影响机组运行参数的“暗流”,及时对比分析并及时进行调整。运行部不断推行“标准化操作”培养运行人员“安全操作”理念,将日常操作逐步实现标准化,操作票逐步完善,确保了操作的准确性,从源头杜绝异常的发生。

  通过标准化工作的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了该公司运行人员的工作质量,为奋力完成公司四季度目标任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