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东营胜利电厂技改项目并网发电

东营胜利电厂技改项目并网发电

东营胜利电厂技改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山东一建承建的东营胜利发电厂2台300MW汽轮机节能提效改造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机组启动后各项振动指标优良,机组热耗达标。业主对山东一建汽轮机本体安装队在施工中展现的高超的技术水平、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致感谢信予以表扬。

  施工过程中,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山东一建汽轮机本体安装队超前策划,协调各方力量,合理调配人、材、机等各种资源,优化施工工序,科学组织施工,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供货周期长等难题,充分发扬“电建铁军”精神,以过硬的技术和辛勤的汗水圆满取得了节能提效改造项目的胜利。

  胜利发电厂2×300MW汽轮机为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生产的亚临界、中间再热、两缸两排汽、采暖抽汽凝汽式汽轮机。胜利发电厂3号汽轮机、4号汽轮机分别于2003年、2004年投入商业运行,自投产以来,汽轮机缸效率和热耗率一直偏离设计值,机组供电煤耗较高。本次改造后机组热耗降到同类机组的先进水平。通过对其进行通流部分改造实现了汽轮机经济性的提升,落实了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提高了应对节能调度和胜利发电厂在未来发电市场的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