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彩!彩!彩!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三强化”做好保电环保功课

彩!彩!彩!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三强化”做好保电环保功课

彩!彩!彩!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三强化”做好保电环保功课

    目前受强冷空气影响,湘赣浙电力供应吃紧,机组日均负荷率创历史新高!同时原煤供应紧张,配煤掺烧困难,入炉煤硫份波动大,环保设施保电形势严峻!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在赣、浙的抚州与乌沙山项目部,为应对冬季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确保机组在网安全环保运行,立足服务专业性强、员工人手不足的实际情况,通过“三强化”,精彩出招,全力做好冬季安全保电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项目部负责人为组长的冬季安全保电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保电方案和事故抢修预案。按照安全、设备、物资保障三个工作面,分片负责环保设施维护、隐患排查消除、事故抢修恢复和石灰石、液氨大宗物资供应等工作,努力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

  二是强化环保排放。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高度,把安全稳定环保排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化过程管控,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通过落实环保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将环保系统运行维护、检修、事故抢修工作纳入全厂生产设备、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强化环保设备维护消缺管理,提高环保设备的巡检质量和巡查频次,加强检修质量管控,坚持现场操作提级监护,确保不发生人为原因误操作造成的小时排放超标;强化应急管理,规范环保设备异常后的抢修工作,确保处理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物资供应。加强市场调研,强化物资储备,做好石灰石、液氨、尿素等物资供应保障。同时,多措并举落实调运责任,全力做好大宗物资采购调运,及入厂石灰石、液氨、尿素接卸验收工作。加强石灰石料场、液氨罐区、尿素储罐接卸管理,优化料场库存,科学合理堆放,满足机组满负荷运行对环保“口粮”需求,确保机组生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