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电投河南工程公司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国电投河南工程公司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国电投河南工程公司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为全面推进党内工作标准化建设,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和党支部的组织力,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思想水平,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公司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12月18日,公司副总经理庞国新以《中国共产党工作条例》为主题,向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讲解。

  他从“对党员从严、对组织生活从严、对支部建设从严、抓‘关键少数’和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抓支部建设责任”五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就学习贯彻《条例》、加强支部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支部工作要确保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要在党员干部中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切行动听指挥、牢记使命跟党走;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担当是一种境界、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责任,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狠抓工作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重要形式,过好组织生活就是要为党员干部铸信仰之魂、补精神之钙、聚为民之力,不断实现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是要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支部要认真对标《条例》,找差距、找问题,支部书记和委员要知责、明责、尽责,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形成认识到位、责任明晰、履职尽责的落实体系,不断完善提升支部工作和组织生活水平。

  据悉,《党课开讲啦》下周还将继续进行,主讲人除了公司领导班子所有成员讲课外,还将扩大到各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直至到每一位党员,目的就是要通过集中宣讲、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全部心思都集中在想干事、真干事、多干事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