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流来袭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流来袭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流来袭

    近期,强冷空气侵袭三湘,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所在的湘中地区大幅降温,对机组安全运行带来了极大挑战。面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公司严防布控,迅速扎实做好各项防寒防冻工作,在措施落实、人员意识、日常巡检上下大力气,牢筑防寒防冻安全墙,确保公司三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全力增发电量。

  结合当前生产经营任务,该公司加大现场检查和设备巡视力度,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防止发生设备故障和外力破坏事故。公司把安全生产的落脚点放在班组,积极组织各部门检查本部门责任区内的防寒防冻工作,结合现场和设备系统实际,加强主要区域及场所、供暖系统、伴热装置、人员及车辆防寒防冻措施的检查监视工作,将设备防冻工作逐级分解到部门、班组和个人,分战线、有重点的明确各项防寒防冻工作任务,确保防寒防冻措施落实到位、闭环管理,保证人员和设备安全。

  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强生产管理和运行人员的巡回检查管理,规定巡查时间、巡查路线、巡查内容,对易发生冰冻的区域增加巡检次数。重点加强现场温度监测点的巡视,利用测温仪比对温度检测点,确保现场防寒防冻工作可控。运行人员加强运行调整,积极分析各参数变化规律,全面把握机组运行状况,做好事故预想,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机组运行安全工作。

  入冬以来,本着“早谋划、早启动、早预防”的思想,该公司提前准备好设备及其它防寒防冻设施的备品备件,开展了设备设施防冻等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形成周密细致的专项管理机制,为应对极端恶劣寒潮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了冬季设备保持平稳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