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山东费县发电公司“一种火电厂锅炉火检探头冷却风装置”获专利

山东费县发电公司“一种火电厂锅炉火检探头冷却风装置”获专利

山东费县发电公司“一种火电厂锅炉火检探头冷却风装置”获专利

   12月22日,山东费县发电公司所申报的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火电厂锅炉火检探头冷却风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公告号CN211739160U)。

  该公司自机组投产以来, 多次出现火检探头被高温烟气烧坏, 维护成本提高的同时还不得不将大部分火检信号模拟, 以防止火检信号失去造成磨煤机跳闸事件进而影响锅炉稳定燃烧, 致使机组灭火保护不能投入, 严重威胁到机组的安全运行。本实用新型针对该问题公开了一种火电厂锅炉火检探头冷却风装置,装置本体内设有冷却室,装置本体上侧固定连接有漏斗型管道,且漏斗型管道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进风管道,装置本体底壁开设有若干风孔,装置本体的顶壁固定连接有连接块。该装置内部结构设计合理,便于火检探头安装及冷却降温,适用性、可靠性更高,具有较高的推广使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