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自制液压油箱拆装工具

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自制液压油箱拆装工具

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自制液压油箱拆装工具

12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成功自制SF31904C型108T卡车液压油箱拆装专用工具,解决了液压油箱拆装难的问题,提高了作业安全系数。

SF31904C型108T卡车液压油箱设计为圆柱型,安装在左侧大梁中间大厢下方,受大厢影响无法开展吊车作业,且无稳定受力点,给拆装作业带来极大困难。为解决此问题,该中心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测量,结合油箱外形自制出油箱拆装工具,该工具由底座、半圆形支撑板、两块长27厘米、深12厘米的凹槽支撑板和两块定位块组成。将半圆形支撑板与凹槽支撑板焊接到底座两端,使其与油箱的前端和滤芯壳配合到位,之后再将定位块焊接在底座两侧起到固定作用。维修人员操作时只需将该工具安装到叉车叉壁上,调整叉车后就可以稳定托起液压油箱,完成油箱的拆装工作。

通过使用此工具,液压油箱的拆装工时由原来的2小时可缩减到0.5小时,减少了人员劳动强度,提升了工作效率,保证了作业安全,预计每年可创造经济效益约1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