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福建鸿山发电公司部署防寒防冻元旦保电工作

福建鸿山发电公司部署防寒防冻元旦保电工作

福建鸿山发电公司部署防寒防冻元旦保电工作

   12月29日,福建鸿山发电公司对设备、系统防寒防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部署,全方位夯实元旦保电基础,确保完成元旦保电任务。

  本次寒潮恰逢“元旦”假期。为了确保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以安全生产为核心,对往年防寒防冻工作进行总结回顾,紧密围绕设备状况制定了《防寒防冻技术措施》,并提前制定了《元旦保电技术措施》等安全保电措施。该公司以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与隐患排查为抓手,重点从燃煤收储、设备治理、人员安排、物资保障、应急处理措施等方面着手,各专业专工对本专业设备进行蹲点分析、督查。由运行及检修人员系统排查、整治现场违章和运行机组存在的安全隐患,对重点设备、重点区域的巡查做到不留死角、认真到位,通过全面部署、整体把关,防范异常事件发生,确保保电期间的安全生产。

  该公司强化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每天至少组织两次现场检查,带头查找问题和隐患。同时要求元旦保电期间,提高操作监护等级,运行操作前,根据检查卡、操作票做好危险点分析,并采取相应的预控措施,杜绝现场无票操作。

  目前,福建鸿山发电公司各部门已全面行动,认真落实各项措施要求,确保设备防寒防冻工作无死角、无遗漏,坚决杜绝“元旦”期间机组异常降出力或非计划停运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