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电电力东胜公司获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成果奖

国电电力东胜公司获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成果奖

国电电力东胜公司获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成果奖

1月4日,从电力科技管理论坛获悉,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东胜公司创新体系获2020年度电力企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成果奖。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以贯彻国务院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战略思想为主题,旨在提升电力企业科技管理工作水平,促进电力企业构建 “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开放式创新体系,展示与推介电力科技成果,推动电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电力技术进步和产业优化升级。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两化融合和智慧企业建设。成立国内首个“5G+智慧火电厂联合创新实践基地”,将燃煤电站作为基础平台,将5G网络融入工业控制系统。该公司以“超低NOx煤粉燃烧技术”等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为纽带,聚焦公司各项重、难点任务进行攻关研究,以劳模及高技能人才的“九大职工创新工作室”为基础,积极引入外部合作资源,成立“九大联合创新实验室”,促进各项创新成果的产、学、研、用,影响、带动业务骨干们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破解企业发展难题。